唱国歌、办“村晚” 湖南各地这样欢度国庆

2019-10-03 08:13: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10月2日,游客在长沙市橘子洲景区参观游览。国庆假期,长沙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10月1日,道县周敦颐文化广场,市民举着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蒋克青 何少军 摄影报道

10月2日,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在江永县新华书店挑选书籍。国庆假期,不少市民走进书店或图书馆,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长假。 田如瑞 摄

株洲天元区千人合唱深情告白祖国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弥郁)10月1日,株洲市天元区(株洲高新区)花团锦簇、张灯结彩、红旗飘飘,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区政府前坪唱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区组织1000余名干部,手中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动力谷之歌》。

据悉,“中国动力谷”已成为株洲创新驱动的主阵地、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其创新实力惊艳世界。最新创作的《动力谷之歌》,旋律激昂、歌词振奋人心,展现了新区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零陵古城8大活动庆国庆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10月1日,永州零陵古城处处张灯结彩、载歌载舞,充满浓浓的喜庆气氛。当天,在零陵古城东山景区,千名青少年表演了古筝合奏《我的祖国》《映山红》等经典乐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永州市零陵区在零陵古城核心景区精心组织举办了8大活动,即迎国庆文艺晚会、“祖国颂”千人合唱比赛、“千年古郡·诗画零陵”摄影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干部群众升国旗仪式、“我爱你,中国”万人大合唱、2000市民同吃“万寿面”、千名学生集体合奏《我的祖国》等经典乐曲。据统计,10月1日,零陵古城景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侗乡苗寨起歌声靖州44个村举办国庆“村晚”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杰华 陈珊)歌如潮,旗如海。10月1日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光明村百姓大舞台上,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村民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迈着幸福的舞步,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和祝福。

吴满菊一家曾是村里贫困户,精准扶贫的东风吹来,她儿子在扶贫小额信贷扶持下发展产业,2016年实现脱贫。吴满菊报名参加村里广场舞表演队,这次根据自己的脱贫经历编了一段舞蹈,走上了国庆“村晚”舞台。

当晚,靖州大堡子镇岩寨村也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村民们自发编排歌舞、诗歌朗诵、小品等节目,话脱贫、颂党恩,欢声笑语庆国庆。

据统计,10月1日晚上,靖州共有44个村自发举办“村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专题:欢度国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