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我和我的祖国”特展开幕 来市博看湖南70年“时光”

2019-10-01 08:3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实习生 孙慧] [编辑:刘茜]
字体:【

9月30日晚,市民在参观展出的反映70年时光变迁的图片。

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晚,在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小夜莺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声中,“时光: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幕。一幅幅时光沉淀的照片,一件件岁月留痕的物件,一行行时代气息的标语……引来众多观众观展。

此次展览以时代发展为主线,以民生、文化、教育、娱乐、生活等内容为脉络,通过影像和实物展品艺术组合,再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湖南尤其是长沙的社会发展和变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览通过七个篇章的场景设置,利用影像、视频、多媒体、场景等手段,将影像与实物资料相结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人民生活状态、知识学习、时代发展等民生过往进行历史重现,突出展现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出现的喜人变化。

观众胡女士已人到中年,她说:“展出的那些黑白照片,我家也有很多,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喜欢把老照片翻出来,看我父母年轻的时候有多漂亮、帅气,回忆我们小时候虽然贫穷却不失开心的生活,这个展览让我觉得非常亲切。”

展览由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主办,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长沙市博物馆、湖南图片库承办。

此次展览将在10月1日至11月24日期间免费开放(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市民可通过有效证件入馆参观。同时,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观众的观展需求,长沙市博物馆还将举行一系列相关讲座,市民可关注长沙市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实习生 孙慧

相关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