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 在长沙开幕

2019-09-30 21:5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邓晓丽]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邓晓丽)一幅幅沉淀着时光的照片,一件件岁月留痕的物件,一行行充满时代气息的标语……今晚,“时光: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主办,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长沙市博物馆、湖南图片库承办。

展览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声开幕。本次展览以时代发展为主线,以民生、文化、教育、娱乐、生活等内容为脉络,通过影像和实物展品的组合,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再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湖南的社会发展和变迁。

本次展览共设“时光博物馆”“激情燃烧的岁月”“悠悠记忆往事”“幸福照相馆”“知识改变命运”“我梦想、我奋斗、我奔向”“初心寄未来”七个篇章,展厅内利用影像、视频、多媒体、场景等手段,让观者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工作人员介绍,观众走完这条“时光隧道”,可以重温过往,感受70年来生活、教育、交通、娱乐等方面的变革和发展。

观众进入展厅参观

前来观展的长沙市民李思瑶说:“展览中藏有我的美好回忆,希望能够重温一次。这次还把女儿带来了,希望与她分享我成长中的故事,也让她了解一下历史。”已经65岁的曹娭毑则想在展览中找寻自己的青春记忆,“我也曾度过一段年轻且激情的岁月,希望通过展览再回味一次。”

据介绍,本次展览从10月1日持续至11月24日,向市民免费开放,逢周一闭馆,观众可通过有效证件入馆参观。展览期间,长沙博物馆还将举行一系列讲座,市民可关注长沙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