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开工

2019-09-30 15:18:20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宾逊尼 马超) 9月28日上午,大祥区220千伏罗市变输变电工程开工,以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20千伏罗市变位于大祥区雨溪镇五花村及小田村,工程总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6月30日建成投运。变电站占地2.2公顷,安装24万容量变压器1台,220千伏线路分别连接500千伏长阳铺变,220千伏扶夷变、檀江变,110千伏线路连接檀江变、城南变、桔园变、雨溪变、雷家岭变、社山牵引站。这也是邵阳城区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是邵阳城区南部重要的供电中枢、重要变电站。工程竣工后,将有效解决邵阳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容载比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问题,为大祥产业园区提供就近、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开工项目,邵阳供电公司业主项目部表示,将紧紧依靠地方政府,落实要求,倒排工期,加紧推进,早日建成投产,造福邵阳人民。

又讯 (记者 谭宇 通讯员 肖丽君 胡灿) 9月27日,位于邵阳县九公桥镇的九公桥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竣工投运,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70华诞。

该变电站于2011年建成投运,因原站供电负荷大,邵阳市供电公司决定在该变电站原有设备上,扩建1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以及4.8兆乏并联电容器成套装置、3.6兆乏并联电容器成套装置各1组。

扩建工程原计划11月30日完工,为赶在国庆前完工,施工人员克服汛期、酷暑等不利因素,倒排工期抢抓施工时间和节点,并严把工程管理及质量安全,最终提前2个多月成功投产送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