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咸嘉新村摆出特殊生日宴 70位70岁老人同吃寿面

2019-09-30 08:4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贺喜迎] [编辑:刘茜]
字体:【

分镜头·长沙

70位70岁老人同吃寿面

9月29日,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广场,老人们在吃寿面。记者 和婷婷 摄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今天来吃新中国的长寿面,祝新中国生日快乐!”9月29日上午,长沙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摆出一桌特殊的生日宴,70位70岁老人共吃长寿面,为新中国庆生。

上午8点半,老人们早早地来到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广场,大家都在胸前或脸上贴上了小国旗。当一碗碗寿面端到面前,老人们一边吃一边畅谈着祖国这些年的发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我们齐聚一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侯爱武从事社区工作30余年,她现在仍担任小区的党支部书记,她说只要有力气,就会一直为居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

“出门就能打太极,走几步就是商场、菜场,现在生活和环境都越来越好了,生在中国我觉得很幸福、很骄傲。”来自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的张红,见证了社区周边发展变迁,也享受着发展带来的便利。70年风风雨雨,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长沙人、中国人,她自豪、骄傲。

“我们现在生活很幸福,最想感谢的就是新中国。在中国,有生日当天吃面的传统,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用吃寿面的方式,祝愿新中国生日快乐、 繁荣昌盛。”主办方咸嘉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廖益宇如是说。

除了老人们,附近的环卫工人、居民也被这喜庆的氛围感染,加入了吃寿面为新中国庆生的队伍。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吃寿面活动共送出了百余份寿面。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贺喜迎

相关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