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祖国 祝福湘港 500余名青少年代表齐聚橘子洲头歌唱祖国

2019-09-29 08:51: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徐力]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 通讯员 徐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日,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年联合会特邀湖南省青联委员、长沙市青联委员、在长香港青年等500余名青少年代表,齐聚橘子洲头,以“点赞祖国· 祝福湘港”主题快闪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香港送上真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有着湖南特色的芙蓉花、橘子洲、岳麓书院、张家界、凤凰古城等地标性风景和建筑,有着香港特色的紫荆花、维多利亚港、迪士尼乐园、香港中文大学等各类文化元素纷纷在青联委员的画笔中跃然纸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浏阳河》《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萦绕洲头、响彻湘江。活动最后,青年代表们摆出“70”造型,做出“点赞”“比心”手势,齐声高喊“点赞祖国· 祝福湘港”,展现出广大长沙青年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香港的深深祝福。

看到很多游客纷纷加入活动队伍,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省青联常委、市青联常委刘激扬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这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在一起。”她表示,欢迎香港的每一位青年来到内地学习、工作和交流,祖国的大好河山热切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很多苦难,能拥有今天这样幸福的日子,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珍惜现在、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市青联副主席任小梅说。

相关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