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子洲头:100余名残疾人受邀登邮轮游湘江

2019-09-27 11:2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唐璐)9月24日,“一张船票带我去看看”爱心助残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来自长沙的100余名残障人士受邀登上橘洲之星邮轮,欣赏湘江壮阔风光,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此次活动的100余名残障人士大多是第一次登上邮轮。56岁的赵振刚是一名肢残人,因双脚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他说:“今天第一次乘坐邮轮,近距离欣赏湘江的波澜壮阔,感受长沙的发展脉搏,心情十分激动,难以忘怀。”

来自长沙市福康社工服务中心和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残障人士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特别对肢体残障严重的服务对象,志愿者们会背着他们上下邮轮。福康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7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长沙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真正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关爱帮助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也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

相关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