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共移交环境问题141个

2019-09-26 08:42:3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龙 刘仕稳]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刘仕稳)2019年秋冬季我市蓝天保卫战第一轮强化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日前出台,此轮强化督查共移交环境问题141个,扬尘问题最突出,其次是污染治理设施闲置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各区县(市)环境监察系统人员组成的12个强化督查组,集中利用4天时间,对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移交的141个环境问题涉及物料砂石堆场未覆盖、工地裸露等易产生扬尘问题85个,占比达60%,此类问题又以鼎城、澧县、桃源、津市尤为突出。其次,污染治理设施闲置问题相对较多,项目施工工地雾炮车、洗车平台、工地道路洒水等降尘抑尘设施未启用,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设备、汽车修理行业及印刷行业喷涂的废气处理设施闲置等环境问题28个,占检查组移交问题的20%,其中尤以县城施工工地、在建道路工地降尘抑尘设施闲置问题突出,约占上述问题的71%。

总体分析本轮强化督查结果,发现在建工地扬尘管控方面,市城区要好于周边县城,县城的工地扬尘问题占比超过90%;工业企业的排放管控县城区要优于市城区,涉及工业企业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等环境违法行为大部分集中在市城区,约占该类问题的60%。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