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祖国,长沙有我!”——长沙发布抖音大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2019-09-23 12:39:39 [来源:红网] [编辑:潘华]
字体:【
??1.pn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发布发起“#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活动。9月9日上线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响应参赛,一波波向祖国创意告白的短视频不断涌向“@长沙发布”——截至9月23日09:30,抖音话题“#表白祖国长沙有我”突破5265.9万次播放量,活动收到有效参赛视频作品超过3400个。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星辰在线策划执行,由于筹备工作有序得力、宣传手段新颖巧妙、传播渠道立体广泛,本次活动瞬间点燃全民爱国热情,争相拍摄短视频创意表白,短时间内征集展示了一批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在整个互联网上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本次大赛围绕新时代奋斗者、长沙辉煌成就、幸福指数节节高、献才艺亮绝活、新时代雷锋精神等方面征集短视频作品,立意高、格局大、切口小,形式鲜活、内容丰富、蕴含深刻。比如《袁隆平出席湖南农大开学典礼》系列参赛视频一出,抖音秒变“巨型追星现场”,全国网民激动不已地喊出:“袁院士才是我们该追的‘星’!”;而《长沙越活越年轻》以70秒视频展现长沙城市地标的新旧面貌演变,寓意70秒70年,从“样”到“Young”的概念变换,传达长沙的年轻活力感。

在这些主题鲜明、充满长沙元素的向祖国创意告白的短视频作品中,既有反映长沙日新月异变化、取得巨大成就的沙画、彩绘等硬核视频,展示新时代奋斗者饱含家国情怀的追梦故事,也有家人团聚的温馨画面;既有描绘长沙美景的精致宣传片,长沙弹词、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随手拍摄的市井百姓生活、儿童嬉戏成趣的幸福画面……

参赛作品充分反映了新老长沙人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星城在时代浪潮中取得了伟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充分展示长沙人民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1.jpg

(截至9月23日09:30,抖音话题“#表白祖国长沙有我”突破5265.9万次播放量)

二是社会参与度高,覆盖面广泛。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参赛,省内主流媒体、政务新媒体及众多正能量自媒体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活动上线以来,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大、湖南警察学院等高校代表,湖南微政务、湖南武警、湖南禁毒、青年湖南、湘妹子、湖南卫视、新湖南、芒果都市、潇湘晨报、金鹰955等省内大V,长沙警事、文明长沙、长沙人社、长沙交警、长沙消防、长沙教育、长沙环保、长沙交通运输、长沙国资、长沙市场监管、长沙统计、长沙城管、长沙两型等市直部门代表,长沙经开区等园区开发区代表,长沙工会、长沙共青团、长沙女性等群团组织代表,芙蓉发布、飞梦雨花、指尖岳麓、微星沙、浏阳发布等区县(市)代表,长沙地铁、长沙一汽、长沙国金中心、万家丽国际Mall、滴滴出行、长沙国际马拉松等企事业单位率先响应参赛。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发布创新宣传手段,运用定制公交地铁卡、派送打车券等形式宣传推广抖音大赛。广大市民纷纷拍摄短视频积极踊跃参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祝福。

长沙各条战线的幸福奋斗者结合自身经历和职业特色,讲述在平凡岗位上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追梦故事,反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创新创业等时代主题,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

??3.png

(抖音挑战赛活动征集到的精美喷漆绘画短视频作品)

三是传播立体广泛、传播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时刻新闻、芒果都市、长沙晚报、掌上长沙、智慧长沙、星辰头条等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和重要位置或时段对该抖音大赛活动进行新闻宣传报道;“长沙发布”政务新媒体集群发挥主阵地矩阵优势,协同发声、同频共振,对抖音大赛予以全方位播报;新浪网、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商业网站或自媒体账号对活动情况进行转载,本次抖音大赛可谓刷爆了长沙的朋友圈,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也得到大量分享评论喝彩……

“表白祖国长沙有我”——长沙发布抖音大赛就像一把主旋律的青春之火,点燃了新老长沙人的爱国情怀,在全市乃至全国掀起一波向祖国创意表白的热潮,迅速在网络上形成燎原之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主力军进入新的主阵地,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值得点赞。

相关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