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南托街道展示各个年代的老照片

2019-09-23 09:42: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朱振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天心区南托街道展示各个年代的老照片

70年时光留影 见证70年巨变

长沙晚报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朱振斌)9月21日,天心区南托街道社工站联合南托岭图书馆、凡加美学馆,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那些年的时光记忆”摄影公益讲座。

上世纪50年代工农群众一起劳动的场景照、60年代人们赶集的照片、70年代改革开放日子红红火火的生活照片、80年代“新四大件”照片、90年代气势恢宏的国庆大阅兵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时代的印迹缩影,每一张照片都映射着新中国的成长史。”天心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曹绍峰为摄影爱好者和居民群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年代的老照片,并讲解了摄影的基本知识。

“原来这里的路坑坑洼洼,雨天一脚泥,夏天一身灰……”曹绍峰指着两张对比照片说,现在南托街道旧貌换新颜,成为居民幸福的栖居地。

看着家乡的变化,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就是照片记录时间的魅力。”一位居民说,70年时光流影,70年见证发展,老照片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创造更加出彩的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