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决战决胜·全国媒体湖南行今日启动

2019-09-22 17:2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邓拓平 刘玉锋 潘梁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全国媒体湖南行媒体团集合出发。 徐行 摄

屈贵全(右二)、黎仁寅(左三)、肖凌之(左二)向媒体团代表授旗。 徐行 摄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 邓拓平 刘玉锋 潘梁平)今天下午,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决战决胜·全国媒体湖南行在长沙新湖南大厦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这个由网络名人、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70人媒体团,将走进岳阳市平江县、长沙市浏阳市、娄底市双峰县、邵阳市邵阳县、怀化市芷江县,深入扶贫一线,探访扶贫举措,记录扶贫故事,总结扶贫经验,近距离感受这场伟大战役。

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后,湖南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据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介绍,通过精准有效帮扶和贫困群众的自身努力,湖南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84万,年均减贫100万人以上,比前几轮扶贫规划年均减贫规模翻了一番,贫困发生率也由13.43%下降到1.49%;贫困县由51个减少至20个,贫困村由6920个减少至718个,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化旅游是扶贫主力军。在仪式现场,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肖凌之告诉记者,仅2018年全省贫困地区乡村旅游综合收入就达到172亿元。他希望本次媒体团不仅书写湖南在精准扶贫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还努力发掘深藏在湖南乡村的美丽景色,将其美妙容颜展示在世人面前,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湖南乡村的民俗风情。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则寄语来湘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和媒体朋友们各显神通,用一篇篇报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下湖南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发掘和宣传其中的好故事、好经验、好模式。

今年是湖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决战氛围,助力湖南决胜。作为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全国媒体湖南行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文旅厅和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承办,长沙、岳阳、娄底、邵阳、怀化市网信办、扶贫办、文旅广电(体育)局,华声慈善网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