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万宝镇重点办副主任颜春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09-22 12:52:42 [来源:娄星区纪委] [编辑:刘茜]
字体:【

近日,娄星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了万宝镇重点办副主任颜春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现将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颜春茂在征地拆迁项目的迁坟工作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资金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与他人虚开发票套取资金处理违规开支并从中获利;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他人共同采取虚构或虚增迁坟补偿款的方式侵占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与他人共同非法收受、索要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

颜春茂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缺失,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9月16日,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颜春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