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培训

2019-09-20 18:2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旭 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旭 记者 李昆励)你知道通讯工具的“七条底线”吗?你了解日常网络安全常识吗?网络安全等级你知道吗? 9月20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邀请华中测评中心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为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将艰涩难懂的网络安全知识以深入浅出、有问有答的形式给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讲解和传授。

“原来我以为只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随便点击来源不明链接、图片就是确保了个人网络和信息安全,通过老师的授课才真的切实感受到风险无处不在,了解、察觉、辨识各种网络风险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太重要了”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太值了”。

“举办这次培训班,可以让干部职工了解熟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常识、网络安全舆情、网络安全运维防护等知识。”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交通储备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防控和管理,长沙县交通运输局每月开展网络舆情风险排查、分析和研判,同时在局系统内利用电子显示屏、LED显示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相关专题: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