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2019-09-20 14:2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餐饮市场有哪些变化走势?如何运用科学管理来降低成本?9月20日,“数字食代,智绘未来”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长沙举行,众多知名餐饮企业和业内大咖共同交流新思路,探讨领域共性难题,展望食餐业未来发展前景。

在峰会现场,中粮集团保障供应部总监陈刚作为首位演讲嘉宾,带来了“构筑食品安全底线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主题分享。陈刚围绕着文化引领、系统规划、支撑体系、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以“食餐预制 智慧新零售”为主题,探讨了如何通过“智慧”转型来促进食餐消费升级,融入新生态,实现数字化顾客、数字化商品及数字化运营。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以“科技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变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阐述了前三个时代的技术革新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APPLE新餐饮经营方法论。

三良食材服务集团董事长朱长良从供应链视角进行了阐述,他强调餐饮行业的竞争的本质是供应链的竞争,餐饮供应链的成熟度将是餐饮产业能否由分散走向集中,企业能否由量变走向质变的关键。

临沂惠民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场负责人冯赫然认为,信息技术导向下的餐饮产业发展必将成为餐饮产业供应链的发展,餐饮企业必须结合各自产品特点,针对性的开展供应链管理服务,以此来推动整个餐饮行业打开信息时代新局面。

不少与会人员表示,大咖们所分享的经验为餐饮行业的发展和转型提供了思考方向,技术发展推进时代变革,餐饮行业要积极应对挑战,强化供应链上游建设,用科技技术打造高效和智慧的经营新思路。

相关专题:聚焦“舌尖”上的安全——湖南食品安全公益科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