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成为中国报告文学主力方阵

2019-09-19 11:0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已成为主力方阵

专家在长研讨湖南报告文学创作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今天,由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湖南省作协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出席。

会上,何建明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文学的发展。他认为,近年来湖南报告文学的队伍建设得到大力加强,一批重点作家正在迅速成长,已成为中国报告文学的主力方阵。他期望湖南广大报告文学作家再接再厉,写出更多精品佳作。

此次研讨会以“勇立湘水潮头,争当时代歌者”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近些年,随着湖南报告文学的蓬勃发展,优秀作家和优秀作品频频出现,老中青作家梯队科学搭建,先后有《南方冰雪报告》《中国橡胶的红色记忆》《守望初心》等一大批优秀报告文学作品推出,其中《逐梦》(龙宁英)荣获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乡村国是》(纪红建)荣获鲁迅文学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湖南报告文学在全国范围内走在了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