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络安全“画”出来

2019-09-18 20:5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胡晓]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胡晓)9月17日,由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县委网信办承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县活动在星沙街道金甲坪社区启动,在活动现场,由星沙各中小学学生创作的三十多幅网络安全宣传创意画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9月16日至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星沙街道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实例解析犯罪分子的犯罪途径及手法,对青少年网络成瘾、约会网友、网贷等突出案件进行了诠释,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不轻信陌生短信的网站链接,不轻易在网上提供个人信息,不安装、不点击来路不明的软件。

学生们将网络安全辅导课堂上学到的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画下来进行展览,巩固了自身学习到的网络防诈骗知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这看得清楚,看得懂,蛮好!”社区居民刘嗲嗲竖起大拇指为展览点赞。

相关专题: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