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公交廊道、多条道路通车...下半年的株洲迎来交通大爆发!

2019-09-16 19:29:21 [来源:株洲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震撼!

近日,株洲又上央视,湖南唯一入选

株洲强势霸屏

央视网《人民记忆·70年70城》

真是太有面儿了!

“3分49秒的视频里

出现了株洲大桥、神农城、神农大剧院、

湘江风光带、中心广场、动力谷大厦等

旨在突出展示城市发展成就、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感”

株洲的变化已经让全国瞩目!

我们的家乡接下来,还有更多好消息

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株洲快速公交廊道启动

我市拟启动株洲市智能轨道交通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在全市范围构建“一环两横一纵”的快速公交廊道,配套智能红绿灯、相关站场等设施。

什么是快速公交走廊?

快速公交走廊是在道路的中间设置岛式站台,市民通过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或者斑马线进入岛式站台来乘坐公交车,保证中间的专用道是公交专走的,其他车辆不能进去的,使公交车在公交占用道上走得更顺畅。

在快速公交走廊,乘客进入岛式站台时进行检票,上车后就不需要检票了。

公交在道路中间走,初期两边用护栏保护隔离,后期全社会形成不占用公交车道的意识后,将拆除护栏,施划标线。

拟分三期启动建设 共4条廊道

○一期工程

实施河西环线(神农大道-长江路-泰山路廊道)和向阳广场至株洲西高铁站两条廊道。

○二期工程

建设清石基地至渌口区纵向通道,并延伸向阳广场至430厂的横向廊道。

○三期工程

启动城际大丰站至环线的横向通道建设

明年年底

可以建成3条快速公交廊道

目前,项目整体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

近期就将启动一期工程项目的建设

株洲这些“重要路段”即将通车

---------航空大道---------

航空大道路段北起南环线南辅道,与枫溪大桥,即湘江六桥对接,南至高精传动,全长1.58公里。

现已完成680米沥青路面(靠南环线一侧起),剩余路段预计在9月20日左右完成,计划10月1日通车献礼。项目建成后,枫溪生态城到河西将更加便捷。

---------新文化路---------

升龙路,连接红旗路和云龙示范区,全长20多公里,在建项目1.16公里,路幅宽30米,双向四车道。

目前道路水稳层建设已经完成,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正在施工。

---------升龙路---------

新文化路,起于石宋大道,止于东环线,道路全长870米,路幅宽26米,双向四车道。文化路新建工程项目正在路基工程施工,预计9月初开始水稳施工,按照计划在国庆通车。

建成后,可以缓解缓冲新华桥、市中心广场拥堵问题,将对城际轨道株洲站交通枢纽起到分流用作用。

---------铁东路核心段---------

目前,该项目主线道路路基工程和桥梁除附属工程外已全部完成。根据计划,铁东路核心段将在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线绿化、交通标志标线、路灯等附属工程,达到竣工通车条件。

建南站路涵洞

地点:位于芦淞区南站路,西起铁西路,东至铁东路,与果园路、服饰路相连通

时间:预计年内将启动建设

规划:新建南站路涵洞工程与现有的合泰涵洞平行,下穿3条铁路,全长166米,规划路幅宽21.5米-25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

荷塘区-西站公交路线即将开通

据悉,株洲准备在10月1号之前开通城铁站到武广西站的公交,同时,开通湘潭市政府到西站的城际公交,把我们株洲西站与所有的城际站联系起来。

(示意图,仅供参考)

枫溪城计划打造一个游乐区

日前,发改委批复《关于枫溪港生态修复及文化景观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建设枫溪生态城,工期24个月。

枫溪生态新城鸟瞰图

芦淞区枫溪生态城,北起沿江南路,南至南环路,西起湿地西路,东至溪三路。将建绿化、游道、停车场、景观亭、景观桥、农业嘉年华、青少年实践基地、亲子互动游乐区等功能区。

项目用地规划图

同时,建设瑶溪北路(沿江南路-南环线)、湿地西路一期(沿江南路-天池路)、湿地西路二期(天池路-南环线)、天枫路(瑶溪北路-湿地东路)交通路线。

株洲将新增一座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株洲市天台路与黄河路交汇路口处,步步高广场株洲店100天开业倒计时启动,一个新商业综合体即将面世。

株洲烈士纪念园计划扩园建馆

计划启动烈士纪念园(原流芳公园)扩园建馆项目建设。

烈士纪念园扩园建馆项目位于荷塘区新华路与规划的黄泥塘路交汇处西南角。根据市政府关于优化建设方案,压缩项目投资的要求,将原来的株洲党史陈列馆、烈士纪念馆、雷锋精神教育馆,三馆合一,优化为新建株洲党史陈列馆,一馆多用。

第二工人文化宫将全新起航

第二工人文化宫提质改造项目位于我市天元区长江南路,项目占地20940平方米,设计建设方案总建筑面积为113670.33平方米,计划投资3.8个亿,其功能布局为“三馆、五中心”。

“三馆”

职工文化创作展示馆

职工创新成果展览馆

株洲工运史展览馆

“五中心”

职工服务中心:包括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再就业服务等;

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包括职工文化协会活动室、影院等;

职工运动健身中心:包括健身中心、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等;

职工培训中心:包括培训教室、多功能教室、排练厅等;

职工会议中心:包括大型多功能会议厅、会见厅、小型会议室;

这么多的消息

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别忘了放到圈子里给朋友们也看看!

想想接下来的国庆长假

爆料君也早就控制不了激动的心情

株洲的小伙伴们

一起等待10月到来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