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汉语桥年度总冠军鲁斯兰在俄罗斯向世界推介“火辣”湖南

2019-09-14 12:38:17 [来源:新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9日,外交部正式宣布将于9月12日向全球推介湖南,曾获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的俄罗斯小伙鲁斯兰在俄罗斯发来视频,用他字正腔圆的汉语,策起“舌尖上”的湖南,希望全世界都来感受“火辣”湖南的魅力,感受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汉语桥”比赛于2008年正式落户湖南,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汉语桥”使一批又一批的外国学生熟悉中国了解中国,也让汉语这座“桥梁”连接中国和世界,增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近年来,湖南省文化产业迅猛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卓越成效。“广电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一张张湖南文化名片格外响亮。这不仅是一种现象,也是一种精神的动力,更是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湖南正与世界“湘”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