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常德大闸蟹首次出口马来西亚

2019-09-14 12:36:48 [来源:常德全媒]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常德海关工作人员前往汉寿县,对汉寿县三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出口至马来西亚的600公斤大闸蟹,进行现场查验监装。这是我市大闸蟹首次打开马来西亚市场。

汉寿县三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于2008年从上海引进中华绒螯蟹,成功把东部沿海水产养殖嫁接到洞庭湖流域。中华绒螯蟹的成功引进试养,填补了湖南省特种水产养殖品种的空白,为汉寿县农业产业化经济的发展找到了新的途径。

汉寿县三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学文:我们公司是从05年开始做水产,14年开始做国外市场,打开国外市场以后,我们公司的净利润翻了至少5倍以上。

近年来,大闸蟹国内市场渐趋饱和,竞争日趋激烈。海外出口市场前景更好,但存在进口国质量安全要求高,运输环节要求严,客户市场变化节奏快等问题。

开拓大闸蟹海外市场,需要改进发货方式,增加发货频次,加强产品安全检测。为了更加方便我市相关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常德海关第一时间跟进,进行专门帮扶,有力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常德全媒l常德新闻联播)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