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举行 56名选手将开展技能大比拼

2019-09-13 09:3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肖畅 刘清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省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举行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刘清麟)9月12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56名选手将开展为期3天的技能大比拼。

此次竞赛由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旨在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检验我省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职工及相关院校师生在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技能水平。以竞赛促人才培养、以竞赛促技能提高,引领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不断涌现优秀技能人才,促进我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项竞赛已连续两届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近年来,该学院组建了全省首个智能制造学院、首个新能源学院,全新开设的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市场急需专业已成功立项为全省一流特色专业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