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微米大小的产品缺陷

2019-09-13 09:20: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看”到微米大小的产品缺陷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人类有70%到80%的信息获取来自视觉;要发展人工智能或某一行业领域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机器视觉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玻璃生产线装上我们的机器视觉质量在线检测系统,可以识别出玻璃上存在的50微米大小的气泡、结石、划伤等质量缺陷。机器视觉识别采集、处理相关数据后,将结果即时反馈至终端,企业就可根据结果划定这块玻璃的等级,进而‘分配’至不同的应用领域。”9月11日,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上,科创信息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胡涵清在介绍公司展出的科创机器视觉玻璃质量在线检测系统时,引来不少观众驻足关注。

科创机器视觉玻璃质量在线检测系统,是基于科创边缘视觉平台技术研发出来的创新产品,最早一代下线于2005年左右。

“那时,国内玻璃制造行业质量检测的机器视觉,都是来自国外的产品。如今科创信息的相关产品已经占据浮法(一种玻璃制造工艺)玻璃国内市场的50%,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在全国70余家玻璃厂110余条生产线上推广使用。”胡涵清告诉记者,科创边缘视觉平台可以做到边识别采集数据、边处理数据、边传输数据,机器视觉的响应速度由原来的毫秒级降到了微秒级,缺陷识别率高达98%。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