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绝对不虚此行!杜家毫向各国嘉宾倾情推介湖南这些打卡地

2019-09-12 17:4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北京9月12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创新开放的湖南,不仅是一块发展热土、兴业福地,还有无数惊喜等待您来发现,一定让您不虚此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盛情邀请各国嘉宾、中外媒体朋友到湖南走一走、看一看。

杜家毫介绍,在湖南,可以探寻3000年前中国古代南方青铜文明兴盛的奥秘,可以一睹2000年不朽的“东方睡美人”辛追夫人神采;在湖南,可以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徜徉漫步,可以登临南岳衡山、走近凤凰古城、置身伟人故里触摸历史人文的厚重;在湖南,可以到张家界实地感受好莱坞大片《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实景,可以泛舟洞庭湖和湘江欣赏白鹭翱翔、江豚腾跃的生态画卷;在湖南,可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感受中国脱贫致富的“山乡巨变”,可以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产业项目建设一线感受湖南发展的勃勃生机。

一连串充满诗意和画面感的排比句,让现场与会人员仿佛置身于锦绣潇湘的美丽画卷中。采访中,不少驻华外交官和媒体记者表示,下次去湖南,一定到这些地方去打卡,感受不一样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