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账

2019-09-12 15:4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薛亮]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薛亮

连日来,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大关庙村贫困户汪维元疑心重重。

汪维元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外打工。去年底回家后,他申请了危房改造。经半年施工,今年8月搬进新居,汪维元脸上乐开了花。

9月3日晚饭后,汪维元和几个邻里闲聊时得知,每户危房改造可获国家补助3万元,而他却对自家的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情况全然不知。

虽然新房完工后,他在代建合同上签了字,但代建方并没有将具体的资金使用明细拿给他看,汪维元对危改资金有一种似乎存在“猫腻”的感觉。

当晚,汪维元心里反复琢磨着建房的一笔笔花销,半宿没睡着。

自家危房改造资金是否全部用在了建房上?房子有没有偷工减料?建房用的钢筋水泥是否合格?汪维元多了许多忧虑。

9月4日一大早,汪维元找到驻村扶贫工作队,诉说自己的疑惑。没得到满意答复,他又跑到乡纪委反映情况。

芦荻山乡纪委书记胡蓉接待了汪维元,听罢他的诉说,当场表态,全面调查清楚,给他一个交代。

9月5日上午,胡蓉先后到武陵区住建局、乡财政所,拿到了汪维元危房改造的代建合同和财政拨款明细,询问了代建工程负责人刘则归。经过一天走访、核算,确定危房改造资金不存在问题。

听说调查有了结果,9月6日下午,汪维元赶到村委会。在乡纪委干部、村干部监督下,刘则归把当时所用材料费、人工费等开销一笔一笔算给汪维元听,还把乡财政所的拨款明细指给他看。

“看来危房改造的钱,真的都花在了建房上,还是要相信党和政府,不能听信风言风语。感谢你们帮我把账算清楚了。”看着资金使用明细单,汪维元终于放心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