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国内钢铁行业5G实景应用首次在湖南落地

2019-09-12 15:1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马艺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马艺菲) 如何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职工有尊严的工作?5G时代下,工厂也能像人一样思考!今天,华菱湘钢、湖南移动和华为公司共建的5G智慧工厂启动仪式在湘潭举行。启动仪式上,华菱湘钢五米宽厚板厂废钢吊运智慧天车正式投用,这是国内钢铁行业5G实景应用的首次亮相。

根据协议,湖南移动和华为公司将各自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联合建设天车远程无人驾驶系统,实现系统无人化、自动化、高效化安全运行。三方将共同探索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建设移动5G智能网络工程、天车远程无人驾驶系统和生产设备数据工具系统,并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示范项目。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