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先行试点 可在网上处理租赁汽车违章了

2019-09-12 09:4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神州租车先行试点 可在网上处理租赁汽车违章了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 近日,公安部出台了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的相关政策,以后可以在网上处理租赁汽车的违章了。

据了解,公安部发布的是《汽车租赁期间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办法》,将先在四川、江苏试点施行,年底前在全国全面推行。神州租车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成为了实行《办法》的首家试点企业。

随着租赁市场越来越火热,驾驶员承租车辆时的违章也越来越多。承租驾驶人大多数既不在违法行为地,也不在机动车登记地,没有办法按照现行的程序处理汽车租赁期间的交通违法,新办法的实施让一切变得非常简单方便。《办法》显示,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多地奔波。对未及时处理的,公安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

此前,神州租车与深圳交警就合作推出了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租车人可通过星级用户平台在线处理深圳车在全国、全国车在深圳的交通违法,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手机App一键完成。在深圳交警公众号上注册星级用户,注册后会收到手机短信,就可以随时查看违章信息。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真正做到了便民利企。消费者在异地产生交通违章行为,即使已经还车离开租车城市,也无需跨城处理,极大地减轻了消费者负担。与此同时,对企业而言,可以减少因客户违章行为而产生的问题,提升运营效率,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