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湖南往北上广深高铁车票紧俏

2019-09-12 09:2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江钻 徐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徐婧)中秋假期将至,火车票好买吗?高速公路出行怎么避堵?今天,记者分别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省高速公路集团了解到,中秋假期高铁车票紧俏,但增开了临客列车;小车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建议办理ETC快速通行。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以下简称“广铁”)介绍,中秋假期广铁运输期间(12日至15日),预计发送旅客6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7%。为应对客流高峰,湘粤间将增开高铁列车。

其中,广东往湖南方向增开高铁15对,主要为往返长沙南、永州、衡阳东、郴州西、邵阳、怀化南方向;湖南省境内将增开长沙南往返永州、怀化南的高铁5对。

截至11日18时,中秋节前(12日)和中秋节当天(13日),湖南往北上广深、怀邵等热门方向的高铁车票紧俏,而普铁车票则相对充足。

据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9月13日至15日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12日午后起至晚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逐渐攀升,城市进出口收费站流量激增,个别收费站(如长沙西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

省高速公路集团提醒,目前,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量已突破400万,ETC车主在节假日通行高速公路时可快速通过收费站,有效避免拥堵。建议尚未办理ETC的车主尽快在各大ETC发行银行办理。

提醒车主注意,9月为我省高速公路施工高峰期,可拨打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12328,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19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