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新型计算“引爆”数字经济

2019-09-12 09:1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邱江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邱江华)以E级计算、量子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型计算,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关键切入点。今天,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新型计算”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张云泉等专家、学者,围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产业链国际合作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与会嘉宾认为,新型计算将“引爆”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新型计算是指融合计算、存储、网络、控制等技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现人、机、物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智能应用。专家认为,全社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应用快速发展,海量的数据处理对计算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新型计算要以应用为导向,突破大数据关键技术,特别是加快高性能计算、大数据计算系统等能力提升,提升数据分析处理和知识发现能力,用计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助推数字经济全面加速发展。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结合湖南计算机产业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前景,带来题为《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医疗-辅助诊疗、死亡终点预测、健康管理等》的演讲,备受关注。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