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企业生态需要工业互联网支撑

2019-09-12 09:1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面对新一轮工业互联网竞争,中小企业如何抢占高地?今天召开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第六场主题论坛上,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认为,中小企业需具备3种能力。

在这场以“人机连接:工业互联网新境界”为主题的论坛上,发言嘉宾均认为在新的工业革命时代,企业生态需要工业互联网的支撑。

程宏亮则针对中小企业给出了建议。“需具备三种能力,一是AI能力,即人工智能的能力。二是要拥有平台能力,能把自己企业内部生态和外部生态链接起来。三是要有数据的使用权,而不是拥有权。在未来,很难说清楚哪些数据是自己的,哪些是别人的。企业不要只追求数据是谁的,而要关注我能不能用这些数据。”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