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产业对接交流会成果丰硕 共筑湖南计算机产业新生态

2019-09-12 09:0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何清隆]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何清隆)湖南计算机产业生态“朋友圈”不断扩大。今天举行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产业对接交流会成果丰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人才培育项目、应用示范工程现场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湖南计算机产业发展与生态完善。

看中湖南这片产业沃土,光环新网云计算基地项目、深信服网络安全产业园(第二总部)项目、金山软件办公应用生态项目、北信源网络安全及智慧产业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落户长沙高新区,总投资额超50亿元。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彦彬介绍,湖南对计算机产业很重视,深信服在长沙打造第二总部,未来在长沙的规模预计会从目前的1000人扩至3000人。

“园区将为计算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保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介绍,长沙高新区目前已集聚1.04万余家电子信息企业,拥有涵盖芯片、基础软件、整机及终端、应用软件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湖南省计算机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

湖南长城科技、天津麒麟、金山软件等16家企业,就合力构建“PK”体系(即飞腾(Phytium)CPU+麒麟(Kylin)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圈签约。胜云光电、天津飞腾、中科院电子所、中电科技、同方工业等14家企业,就共建高可靠信息装备创新应用中心签约。中国长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电软件园等10家高校、企业和园区,签约开展“PK”生态人才联合培养合作。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在龙表示,中国长城作为湖南计算机产业的龙头企业,将进一步彰显央企担当,把基于“PK”体系的IT生态建设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方向,吸引业内更多生态伙伴落地湖南、扎根湖南。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