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丨湖南是哪种味道?就是“辣”种味道!

2019-09-11 18:07: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若以味道论“英雄”,“辣中豪杰”的名号对湖南来说,犹如探囊取物。

不信?尽管放……心检票出站一瞧:

我知道你在想啥:“你们是有多爱吃辣?火车站上面都要竖一个辣椒?!”你要这么理解,也不是不行……但其实它是个火炬,寓意“可以燎原”的“星火”源头,也可象征火热的受欢迎程度:建设时,40万市民义务劳动、倾注极大热情;建成时,为全国第二大火车站,人气旺盛,周边“秒变”长沙黄金地带。是的,就有“辣”么火。

对了,来认识一下我的其中一个表妹:

别跟我说你没听过《辣妹子》,人如其歌。性格火辣,敢爱敢恨,用情浓烈,肤质一如辣椒外表般的光泽艳丽,“开胃”,湖南妹子令人印象深刻。

说起“开胃”,尝尝:

闻起来臭,吃起来……无需多言,一个字:“香”。

吃完了吗?吃完咱去逛逛:

不要惊讶,这不是P的,这是大自然的“鬼斧”劈的。此巨石取名辣椒峰,位于新宁县崀山,呈赤红色,倒立平地,犹如“顶配版”辣椒,要说奇,所遇之人,无不称奇;要说“秀”,屹立千年,从未“坐下”。

辣椒入湘不过三百年,却早被湖南人从物质享受上升到精神层面,辣是湘菜的灵魂,更是湘人的性格。

毛主席曾说:“吃辣椒多少能反映一个人的斗争精神”。辣,催化了湖湘精神,在湖南人的血性世界里举足轻重。

这就是辣椒无处不在的湖南,如你再问湖南什么味,我只回:就是“辣”个味!

文案丨张笑

设计丨陈琮元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