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2019-09-11 10:5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指导5000家企业加强技术基础建设,培育1000名企业质量管理高端人才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9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获悉,我省明确6项任务,建设质量强省,将指导全省5000家企业加强技术基础建设,培育1000名企业质量管理高端人才。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大幅提升。如,长沙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4%以上,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食品检测合格率达99.8%等。

我省将明确6项任务,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这6项任务分别为:探索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建立质量强省专家智库;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质量发展水平;大力推动湖南品牌建设,建立地方标准体系;着力培植质量发展土壤,推动质量发展共建共治;深化质量技术服务,指导全省5000家企业加强实验室、检测认证等建设,为企业培育1000名首席质量官等质量管理高端人才;加强质量考核激励,建立全省宏观质量考核指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