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整合资金1亿元 设立乡镇防汛救灾指挥部204个

2019-09-11 09:56:5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玉捷]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9月10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我市整合资金1亿元,设立乡镇(街道)防汛救灾指挥部204个,村(社区)级防汛救灾指挥所2769个,实现了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汛救灾指挥机构覆盖100%。

为了筑牢基层防汛救灾防线,完善防汛抢险救灾责任体系,我市在各县(市、区)设立防汛救灾指挥部,并配备专职人员驻守。同时,还新建、改造专用值班室1520间,配备休息室240间,建立简易防汛救灾物资仓库730间,建立健全乡镇视频会商系统204 套,基层防汛救灾硬件条件大幅改善。不仅如此,我市建立了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村(社区)、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扶贫工作队为骨干力量,以水利工程管护、地质灾害巡查、医疗救助、核灾报灾等专业人员为基本力量,以企业救援队和青壮年志愿者为辅助力量的基层防汛抗旱队伍11万余人,配备摩托车等便捷灵活的专用交通工具,定期开展水库常见险情及处置办法、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群众疏散转移等防汛抢险培训及演练。 (本报记者 杨玉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