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开拜师仪式

2019-09-11 09:1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邹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邹敏)9月7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首次合体举行,6000多名新生、400多名老师和300多名家长目睹了庄重的拜师仪式,115名“湖南林业师德模范”“教学名师”和20个先进单位受表彰,学生为教师颁奖,教师为学生戴上校徽,师生共同感受师道尊严的中南林科大文化。据校长廖小平介绍,这一创举是为了在中南林科大构建新时代师生命运共同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4位教师和13名新生同过生日,19名新生代表恭敬地向老师递上拜师帖,“我愿拜您为师……刻苦学习,不辱师门,学以致用,为学校争光,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老师亲手为学生佩戴校徽。9位“湖南林业师德模范”从学生手里接过获奖证书。新生们聆听了学校名誉校长曹福亮院士的致辞。该校林学院教授、博导谭晓风手握拜师帖告诉记者,他在中南林科大从教34年,当天的拜师仪式让他感受到教师的崇高和“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