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机动车“大嗓门”抓拍系统 乱鸣笛,3秒智能抓拍曝光

2019-09-11 07:0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洪秀妍]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今日,长沙交警正式在东方红路赏月路口启动机动车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只需3秒,被抓拍的违法车辆号牌就会实时推送到路口LED显示屏上,警示曝光。 当日上午,记者进行实地实验追踪。

9月10日中午,岳麓区东方红路与赏月路口,鸣笛抓拍系统检测出违法鸣笛车辆,显示在电子屏上。记者 张洋银 摄

中午12时,记者来到东方红路赏月路口,路口南往北方向信号杆上,多个摄像头对准来车方向。12时15分,一辆车牌为湘A7935*的白色现代小车快速通过路口,尖锐鸣笛声响起。很快,该车车牌号就显示在了路口的LED屏上。

岳麓区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邱壮介绍,长沙城区135公里的智能网联测试道路交通建设中,梅溪湖测试片区的33个路口正在进行智能交通升级改造,包括电子警察、智能信号机和岗亭等,鸣笛智能抓拍也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预计无人自动驾驶车辆9月26日将安全上路进行测试。”

“看见那个盒子没,这就是被动声纳正列系统。只要车辆在此路段鸣笛,就会被智能系统抓拍。”顺着邱壮的指向,记者注意到,与普通抓拍设备不同,路口摄像头下方有一个方形盒子,盒子外有多个小孔。邱壮告诉记者,违法车辆从被抓拍到曝光,只需要3秒。

邱壮介绍,因为目前设备尚在调试阶段,所以抓拍的违法车辆只是警示曝光,暂不会进行处罚,等调试结束后,就会依法对违法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洪秀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