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通报丨2名厅、处级干部被查……局长违规公款吃喝送礼被免职

2019-09-09 11:47:32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号] [编辑:潘华]
字体:【

2名厅、处级干部被查,2名厅、处级干部被双开……局长违规公款吃喝送礼被免职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厅、处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2名厅、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总工会原主席王长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县级审判员詹支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长沙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晓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湘潭市农业(蔬菜)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刘伟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省纪委监委、益阳市纪委监委共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迈钦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罗迈钦先后4次借到山东、新疆、甘肃等地公务考察学习之机公款旅游,违规报销住宿费、车费、出差补助等共计2.27万元。罗迈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岳阳市云溪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进军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卢进军在任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安排人员以虚开或增开广告宣传费、印刷费发票方式套取资金共计47.16万元,其中用于违规公款吃喝23.43万元、违规赠送礼品礼金15.81万元、卢进军私车加油、保养、购买保险4.24万元。卢进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南县厂窖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肖毅、厂窖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委员蒋建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2017年7月-2018年12月,南县厂窖镇中心学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共计5249元,其中违规消费烟酒1628元,超标准用餐3621元。肖毅作为该中心学校校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蒋建军作为该中心学校总务主任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另外,肖毅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6月26日,南县纪委监委给予肖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建军党内警告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郴州等地共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住保中心)在办理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公电办交办件办理工作中弄虚作假谎报情况、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9年2月,市住保中心在办理市公电办交办的“南塔路八中附近曹家湾巷一带路灯不亮”问题过程中,在群众反映的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向市公电办作出“近期将处理好此问题”的虚假回复。2019年4月,市公电办先后2次下函向市住保中心督办该问题,市住保中心再次作出虚假回复并对该路段路灯维护与管理责任予以推诿,存在弄虚作假谎报情况、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期间,群众继续投诉该问题多达19次。检查组督办后,市住保中心组织人员3天内将该路段路灯不亮问题予以解决。对上述问题,市住保中心工程科科长邓建海负有直接责任,市住保中心副主任王淑玲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7月,邓建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19年8月,王淑玲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永兴县教育局在办理市公电办交办件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永兴县某幼儿园自2014年8月开始无证招生,2016年9月该问题被群众举报到永兴县作风办后交永兴县教育局处理。2017年6月,永兴县教育局对该幼儿园下达《停办通知书》,该幼儿园停止办园。2017年8月左右,该幼儿园经转让后继续无证招生办园。2019年4月至5月,市公电办2次下发督办函要求对群众反映的该幼儿园无证办园等问题予以查处,但问题都未得到妥善解决。永兴县教育局在对该幼儿园监管过程中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协助、指导该幼儿园达到办证条件,致使该幼儿园长期处于无证招生办园状态,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检查组督办后,永兴县教育局已经协助指导该幼儿园达到办园条件,目前已验收合格。对上述问题,永兴县教育局职成办原负责人邓先麒、职成办副主任胡军辉负有直接责任,县教育局原分管领导曹国朵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7月,邓先麒受到诫勉问责处理,曹国朵、胡军辉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邵阳、益阳等地共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绥宁县麻塘乡溪口村党支部书记毛登其、副书记沈序高、村主任侯德雄对村民非法阻止易地扶贫搬迁户建房并要“地力费”处置不当问题。2017年,毛登其、沈序高、侯德雄任职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在处理易地扶贫搬迁户侯某某建房遭陈某某、杨某某等村民非法阻工并索要所谓“地力差”补偿费问题过程中,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村民非法阻工行为,毛登其、沈序高还为陈某某、杨某某等人阻工、索要“地力差”作调解工作,同意让侯某某拿出6000元补偿款给溪口村村民,并在领条上签署不当意见且加盖了村委会公章。2019年5月,毛登其、沈序高、侯德雄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桃江县松木塘镇南河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云安,村委委员、会计文献安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把关不严问题。刘云安、文献安在2017年度松木塘镇南河冲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过程中未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规定,在审核把关姜某群、胡某民申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时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姜某群、胡某民在不符合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条件的情况下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补助,刘云安、文献安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6月,刘云安、文献安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