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必须要看!这些国民综艺都是湖南制造

2019-09-09 09:35: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作为中国电视的重要领军者,电视湘军用创造力和想象力,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节目品牌。

从《快乐大本营》到《天天向上》,从《我是歌手》到《向往的生活》,电视湘军以新异化、时尚化和多元化的创意理念开创多个先河。

作为一名幸福的在湖南长大的“电视儿童”,小编为你奉上一份必看的国民综艺档案,全部湖南制造,品质保证!

【名字】快乐大本营

【出生日期】1997年7月11日

【粉丝人数】2208万

【主持人】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

【主持人粉丝总人数】3.42亿

【节目类型】嘉宾访谈游戏综艺秀

【简介】每期邀请明星嘉宾参与,并设计特定的专属主题,集文艺表演、访谈、竞技挑战于一身的综艺节目。

●维持了超过20年的收视热度,创造了电视综艺的一个传奇

●不仅是湖南卫视一直保持至今的品牌节目,也是中国电视界综艺娱乐节目的领头羊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娱乐节目之一,甚至成为中国亿万观众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名字】天天向上

【出生日期】2008年8月7日

【粉丝人数】333万

【主持人】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高天鹤

【主持人粉丝人数】4483万

【节目类型】礼仪公德文化脱口秀

【简介】节目以传承中华礼仪文化和倡导社会公德为主旨,以综艺脱口秀的形式,聚焦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把有趣、新鲜、奇妙的人物和绝活带入节目当中。

●节目兼有湖南人“策”的神韵,更有发扬中华美德的社会责任

●对电视娱乐脱口秀的发展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名字】歌手(曾用名:我是歌手)

【出生日期】2013年1月18日

【粉丝人数】399万

【节目类型】音乐竞技节目

【简介】节目打破常规,嘉宾既有国际级歌手也有乐坛新人,让专业实力歌手回归“草根”同台比拼,用激烈的竞争和残酷的赛制,展示了真正的“歌手”诞生的过程。

●成就了一种音乐节目的标杆样态,从嘉宾选择再到歌曲选择都营造了全民观看的氛围

●充分展示了一档音乐电视综艺节目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体现出强烈的文化自觉和对艺术质量的追求

【名字】声临其境

【出生日期】2018年1月6日

【粉丝人数】103万

【节目类型】声音魅力竞演秀

【简介】节目每期邀请四位演员同台竞技,通过台词功底、配音实力和互动搭档的比拼,最终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当期的“声音之王”,进入年度声音大秀。

●以台词和配音为切入点,老戏骨们隐于幕后,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抓住“配音”这个主题,再一次实现了综艺品类的创新,也对“演员”在“表演”专业上提出了更高要求

【名字】中餐厅

【出生日期】2017年7月22日

【粉丝人数】74万

【节目类型】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

【简介】5位青春合伙人在国外从零开始经营一家中餐厅,互相协作并彼此关心和学习,在中餐厅内做出中国的味道。

●开启了“慢综艺”的荧屏潮流

●弘扬了中华传统中的“家文化”,在一道道美食之间渗透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与力量,彰显主流媒体担当的同时,也让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的中国食物走向世界

【名字】向往的生活

【出生日期】2017年1月15日

【节目类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

【粉丝人数】260万

【简介】主人公在一个叫蘑菇屋的地方过日子,一日三餐都需要自给自足,每期节目都会有客人光顾,主人要想办法招待他们。通过让嘉宾们回归生活本身,来讲述一些简单朴实的道理。

●节目中一直在传达一种正能量——以劳动来换取食物,按劳所得,我们向往的生活不是不劳而获,而是要在劳动中陶冶情操,自力更生最重要

●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没有游戏,没有PK,因为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节目,它有意外,有惊喜,更有感动

【名字】汉语桥

【出生日期】2008年7月1日

【粉丝人数】11万

【类型】中文比赛节目

【简介】

为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自2002年起开始举办“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自2008年以来, 汉语桥一直由湖南卫视承办。

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学生参与,超过500家孔子学院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汉语桥比赛

●使一批又一批的外国学生熟悉中国了解中国,也让汉语这座“桥梁”连接中国和世界,增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资料来源:湖南日报、中国日报网、新浪微博、湖南卫视、凤凰网、人民网、海外网、网易娱乐、新京报


(注:文中粉丝数均以新浪微博官方账号粉丝数为参考依据)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