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村民救护5斤重娃娃鱼获表彰

2019-08-31 13:2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朗星] [编辑:刘茜]
字体:【

2019年8月29日下午,天岳幕阜山下平江县南江镇黄裴村下糙组欧阳龙江、祝海明二位村民在门前小溪发现一条大鲵,也就是娃娃鱼,重约5斤,不太灵活,两位村民立即将娃娃鱼带回家中用清水施救。一时间引来远近村民围观,有说去卖个大价钱的,也有说吃了大补的,议论纷纷。

两位村民明白大鲵(娃娃鱼)是珍贵物种,能在天岳幕阜山下生长这么大,说明本地生态环境相当好,应得到最佳保护。他们马上向村领导汇报,黄裴村领导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平江县农业农村局立即指派渔政大队专程接走了大鲵,并颁发证书表彰了欧阳龙江、祝海明救护大鲵的义举。

大鲵俗称“娃娃鱼”,珍贵的两栖类动物,世上最早的化石出土于中国内蒙古,距今约1.65亿年,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将之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国宝之一。娃娃鱼野生数量极为稀少,主要在长江、黄河及珠江流域海拔1500米以上支流被发现,其生存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毛朗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