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湘西3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取消退休待遇)

2019-08-29 17:18:34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01

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伟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株洲市纪委监委对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伟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黄伟波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放贷获取高息回报,违规开设经营性场所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执行款,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且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黄伟波身为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全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知法犯法,利用司法权大搞以案谋私,私欲膨胀、滥权妄为,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公平正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经株洲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株洲市委同意,决定给予黄伟波开除党籍处分,株洲市监察委依法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02

花垣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杨胜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湘西自治州委批准,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对花垣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杨胜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杨胜望违反政治纪律,以串供和伪造证据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为涉黑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婚外生育一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索要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杨胜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缺失,且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胜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03

湖南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工委书记张庆平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湘西自治州委批准,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对湖南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工委书记张庆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张庆平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串供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并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违反规定处理公务,致使国家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张庆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庆平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株洲市纪委监委、湘西州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