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街长制”秀出市容“高颜值”

2019-08-23 09:52:1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敖琦] [编辑:金灵]
字体:【
“街长制”助推临湘市容市貌不断提升 方继纯 摄

岳阳日报讯(敖 琦)城市的管理是一项兼具动态性、开放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为了有效推动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临湘市在今年5月推行了“街长制”,让城市的管理人员担任“街长”,管理着一条街、一条路的大小事务。

8月14日,家住临湘市区连心路96号的方老太太大清早起来发现,一辆皮卡车停在自家门口,影响到自家车辆的正常进出,老太太立即联系连心路的“街长”。接到投诉后,连心路“街长”立即前往现场处理,不到十分钟,违停车主就赶来将皮卡车转移到可停区域。

从接到群众的投诉,到事情处理完毕,前后不到十五分钟。这样的效率,得益于“街长制”的实施,“街长制”将以往单纯的政府管理、部门管理,转变为“群众监督、街长负责、部门监管、政府统筹”的管理格局,有效避免了以往常见的职责不清、多头管理、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有利于理清权责,推动责任落实落地。

临湘市城管局路灯管理所所长阳键说:“目前,连心路的‘街长’属于市路灯管理所,采取班子成员轮流坐班的模式,每一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领两名党员和网格员,全天候对街上进行‘八无两规范’管理,确保街上的整洁度、清洁度,和井然有序。”

一座美丽的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街道是城市最美的音符,街道更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街长制”的实施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有效解决了“该谁管、谁来管、什么时候管”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