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用电负荷、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2019-08-20 21:5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陈卓 罗坤 实习生 龚怡菲 覃久凌)湖南的高温大戏已上演一月有余,至今没有消退的意思。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8月19日20时55分,湖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3017万千瓦,较去年夏季(2832万千瓦)增长185万千瓦;电量同样创历史新高,达6.25亿千瓦时。目前,湖南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正常,但最大用电负荷已经接近电网最大供电能力,若负荷继续攀升将可能采取有序用电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湖南电网最大负荷也将继续增长,若无降雨,预计最大负荷将达3100-3180万千瓦。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采取诸多措施:将长沙地区的供电能力由720万千瓦提升至800万千瓦;争取西北和华中送湘电力支持,优化跨区跨省通道的运行方式和稳定控制策略,提升祁韶直流送电能力至500万千瓦,湖南省外受电能力提升至600万千瓦,同比增加17.6%;统筹发电机组检修,累计完成22台火电机组(容量900万千瓦)消缺;督促电煤储运,强化布置和推进电煤存储工作;依托智能配电网监控系统,对全省配电网设备运行故障、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情况进行在线监测等等。

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力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调度省内电源发电能力,继续积极争取外电入湘,全力做好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的供电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采取有序用电措施,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可靠供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