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新高峰到来 衡阳火车站开辟学生“绿色通道”

2019-08-20 10:26:13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李洋杰报道 近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铁路已经迎来了返校学生流高峰,这也是暑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8月18日,记者从衡阳火车站获悉,为了确保广大学生旅客能安全顺利返校,车站在进站口设置了“绿色通道”,并在售票厅增开学生专用售票窗口,站台也安排了专人引导换乘。

20190819231903607.jpeg

据衡阳火车站方面统计,学生旅客往广州、深圳、武汉、上海、杭州、长沙等方向较为集中,开往以上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紧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近期将陆续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从返校学生流高峰开始截至到8月18日,共计发送旅客78.7万人次。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此段时间内为避免因车票紧张耽误行程,学生旅客确定行程后务必提前买票。

20190819231918174.jpeg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此次客流高峰,衡阳火车站多措并举,对车站内空调系统、电梯设备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加强巡检;强化候车组织,加派安检人员、手检人员力量,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安检排队的时间;加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条件;安排志愿者在车站进出站口、爱心服务台等区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咨询引导、重点帮扶等一对一服务。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暑运返程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学生旅客要提前安排行程订购车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