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大事】长沙一社区违章搭建菜市场近十年 调查:未取得相关手续

2019-08-20 09:2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这个马路菜市场扰民 还是违建

调查:已建近十年 确未取得相关手续

“社区内冒出一个违章搭建的菜市场,消防通道被占,还扰民……”8月19日,长沙市香海西岸小区的业主刘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他们小区旁的菜市场既没取得正规手续,又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投诉】

马路市场扰民 还是违建

“早晨四五点就开始吵,影响休息。”住在与菜市场一墙之隔的刘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菜市场导致的噪音、脏乱的环境、以及占用消防通道等,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诸多困扰。“杀鸡宰鸭的脏水流到地面上,气味难闻。”刘女士说,由于菜市场的存在,小区多了不少老鼠,一次她在小区坐电梯时就看到一只老鼠窜进电梯,而住在一楼的住户情况更为严重。

业主何女士说,更重要的是市场并未取得正规手续,属违规建筑,应该依法拆除。

8月19日,记者来到上述市民投诉的菜市场,其位于长沙市观沙岭街道岳北社区安置房E区与香海西岸B区之间。记者看到,在一条约百米长的安置小区道路上,一排板房和一排钢棚被分隔成了60多个摊位,有卖粮油、蔬菜、水果、家禽、鱼,以及服饰的。紧挨市场,还有一所垃圾站,一名环卫工正往垃圾站运送垃圾。

【调查】

确未取得手续 已建近十年

市场到底有无取得相关手续?若没有,是如何建成的,而且长期未被拆除?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观沙岭街道岳北社区采访。

“虽然没有取得手续,但长期方便了附近居民买菜。”该社区主任杨立新受访时表示,该菜市场是由社区建设,承包给个人运营,社区也有专人对市场进行管理。他介绍,当时为引进世贸项目,位于观沙岭街道岳北社区的原茅屋村农贸市场整体搬迁至茶子山村,导致周边居民买菜不便,而且出现了大量流动商贩,为了规范管理才建成了这一便民点。杨立新解释称,当时选址在该安置小区的内部道路上,也是考虑到实际情况的,街道也知情。

杨立新认为,老市场拆迁后,可能会再次出现流动商贩无序摆摊问题。

不过记者在网上查到,早在2015年就有网友对老市场进行投诉。对此杨立新表示,老市场的规范管理是慢慢形成的,目前仍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并将针对居民投诉进一步整改。

岳北社区这个“无牌无证”的市场将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