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主题夏令营保障青少年暑期安全

2019-08-19 10:5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通讯员 文彬] [编辑:刘茜]
字体:【

教练为队员们传授急救溺水者方法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文彬)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郴州市青少年游泳夏令营在郴州闭营。本次夏令营分十期进行,来自郴州市多所中小学的600余名8至15岁学生参营。

本次游泳夏令营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16日,旨在培养青少年对游泳的兴趣、掌握游泳技能,鼓励青少年进行安全游泳锻炼,推动游泳运动全面普及,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加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郴州市十九完小二年级23班的袁紫琳告诉记者,放假前,学校老师就叮嘱过,暑假期间一定要在有安全保障的公共游泳池进行游泳锻炼,不要到野外的江河、水库、湖泊之类危险的地方游泳,以防溺水。

她的妈妈肖女士则表示,游泳是一项生存和救生能力,参加游泳夏令营能让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会游泳,家长很放心。

活动中,教练员们着重对队员们进行了游泳安全知识培训,如游泳前热身活动要点、游泳安全要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助方法、岸上急救溺水者方法、观看游泳安全警示视频,以及蛙泳知识和实操能力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