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执法队员与共享单车运维小哥“角色互换”

2019-08-17 08:3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张振]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张振)执法队员和共享单车运维小哥互换角色,这样的事情您听说过吗?昨天上午,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与共享单车运维小哥互换角色,体验对方的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炎炎烈日,当日上午10时许,长沙县东六路。这里车流、人流较大,沿线停放点停了不少共享单车。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副局长张浩开始巡逻。在一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张浩发现一辆自行车倒在人行道中间,影响行人的安全。他立即上前,扶起自行车,并将其推到停车点,对齐龙头和座椅,这才放心离去。

接连整理10余辆单车后,张浩已满头大汗,衣服湿透。“运维人员很辛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沟通合作,让市民出行更便利!”完成体验后,张浩呼吁。

活动另一现场,出行运维小哥曾文彬,换上城市管理志愿者马甲,在了解城市管理岗位职责及注意事项后上街巡查。在东六路,曾文彬发现一些商户占道经营、乱贴广告宣传单的行为,便进入商铺与商户一遍遍沟通。

“城市管理工作不容易,作为企业,应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要求,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一路巡查下来,曾文彬已汗流浃背,口舌干燥。他说,这次体验,让他站在执法队员的角度看城市管理,真切地体会到执法人员的苦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