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家5口中毒进医院!这种瓜不能吃,好多人还不知道

2019-08-16 09:38:16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夏博]
字体:【

喝了一碗家常汤,湖南两家5口中毒进医院!这种瓜不能吃,好多人还不知道

食用了一碗家常白瓜汤后怀化两家五口人居然中毒了!!医生紧急提醒白瓜若有苦味千万莫食内含植物碱糖苷毒素可致命!

某些蔬菜“不正常的苦”可能引发食物中毒甚至“要命”提 示:大多数蔬菜正常情况下是没有苦味的,如有苦味可能是含有异常毒性成分,坚持进食极有可能引发呕吐、腹痛、腹泻等,严重的还会造成肝肾损害甚至死亡。

预防食物中毒

1. 烹调食物和进餐前要洗手,接触生肉、生禽等也要洗净双手;2. 不加工和食用野外拣拾蘑菇和野菜、死因不明的水产品和畜禽,不食用超过保质期限和腐败变质的食品;3. 制作和贮存食物要生熟分开,不混用刀和案板等工具,避免交叉污染;4. 做好的饭菜要尽快食用,不宜长时存放,隔夜食物、豆类食品必须蒸熟煮透。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食用各类食物要格外注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