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低保资金审计 审计组已分赴6个市州

2019-08-14 11:1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璐 兰志荣 孟姣燕]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启动低保资金审计

审计组已分赴常德、益阳、郴州、怀化、娄底、自治州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璐 兰志荣 记者 孟姣燕)省审计厅近日启动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该厅6个审计组已于12日分赴审计现场,将摸清常德、益阳、郴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个市州部分县(市、区)2018年低保资金的管理现状、使用情况和执行效果。预计9月底完成现场审计。

据悉,此次审计重点审计民政、财政等低保工作相关部门,抽查相关社会救助机构、街道办事处、乡镇,延伸审计调查村(居)民委员会和低保对象,发现低保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此次审计将充分运用大数据,借助省民政厅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数据库,将低保对象的房产、车辆、财政供养等信息进行关联比对,排查不符合条件对象违规领取低保资金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