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在训练中做好每一个细节 高脚竞速项目直指夺金

2019-08-13 23:5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刘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8月8日一早,高脚竞速队伍已经开始做热身。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刘昆)8月8日一早,当记者走进湘西自治州民族体育学校的田径场,高脚项目的运动员们已经完成热身,准备开始正式训练。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队严阵以待,力求以最好的状态出战。他们已经连续几届比赛取得佳绩,对胜利的渴望却丝毫不减。

“现在的训练,已经开始对照比赛时间,固定的时间点训练固定的项目。”教练张雪飞说道, “田径项目,一名老将可以通过有计划的训练让自己长久处在巅峰状态。而一个年轻、身体素质出色的年轻队员,如果训练不当,那也跑不出好成绩。” 距离比赛仅剩一个月,张雪飞要让每一名队员的身体状态达到最佳。

每一次训练中,张雪飞都会与助教掐表记录时间,完成一次训练后,如果成绩不理想,会总结不足之处。“刚刚的一次训练中,两名队员的起跑明显速度不够。”张雪飞叫停了训练,开始让两名队员站上起跑线,抠起了细节。在高脚竞速比赛中,零点几秒的差距足以决定运动员最后的差距,“今年的目标就是多拿下几块金牌,所以任何细节在训练中都不会放过。”张雪飞说。

两名队员正在练习起跑动作。

训练场上,最年长的队员是田世芳。他也是张雪飞的爱将,并即将踏上自己的第五次全国民族运动会之旅。从2003年第七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始,田世芳就是高脚竞速项目中的明星。如今的田世芳已是“三旬老汉”,到了运动员生涯的后期,“但他的状态依然很好。”张雪飞说道。训练场上,田世芳也总能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九月的郑州,他依然是高脚竞速项目比赛的焦点人物。

“三旬老汉”田世芳(左)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 以上图片均由郑云文 摄

尽管手握一批“王牌运动员”,张雪飞也没有在挖掘“新势力”的工作上放松。“今年的备战,除了目前定下的参赛队员,还有几位年轻的队员从集训开始就加入了队伍。”张雪飞介绍道,这是他为了防止主力队员出现伤病留的“后手”,“虽然是替补队员,但一直以来也对他们严格要求,如果主力队员因伤不能参赛,他们随时可以顶上。”而这些年轻运动员,也是湖南高脚竞速队未来的希望。

相关专题: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