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办公室坐访为主动下访 北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减少五成多

2019-08-13 09:4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训忠 李雅娟]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训忠 李雅娟)8月7日,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通过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群众获得感在提升,各种重复访、越级访等在下降;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51件,同比减少53.6%。

今年来,为压实基层信访工作,北湖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变办公室坐访为主动下访,开展“信访宣传季”活动,举办信访举报宣传活动14场。同时,成立信访举报“微宣讲小分队”,向基层群众做好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广泛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受理信访举报问题8个,现场解决问题7个。特别是对一些长期缠访户、闹访户等重点对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宣传。对重复访、越级访和疑难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处置,实行销号式管理。全区29件重复访(或越级访)问题,目前已成功化解23件。

另外,该区还建立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内部反馈机制,通过电话催办、实地督办等方式,跟踪信访件办理进度,做到受理、处置、办结“一账清”。今年来,该区已催办督办信访件办理230多次,重点督办中央和省纪委监委下转件40余次,化解积案6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