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 湖南首批职校新生报到场面火爆

2019-08-10 12:52: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整齐排放的报名帐篷、穿梭不停的接送大巴、满怀期待的2019级新生……8月1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青春的梦想,走进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报到入学,开始自己人生路上新一段的征程。

记者走进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整个校园人声鼎沸,熙来攘往,人头攒动,一派热闹、忙碌的迎新景象。校园里随处可见红色的欢迎条幅和人性化的道路指示,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15岁女孩坐70个小时火车来报到

初到长沙,第一眼就被大城市的繁华所震撼,随后又被学校的环境所吸引,15岁女孩古再力努尔·阿卜来提告诉记者:“我从新疆出发,坐了70个小时的火车到长沙,一路上紧张又兴奋,只睡了7个小时。”美丽大方的女孩能歌善舞,报到当天就结识了16岁的玛依热·库尔班同学,俩人都来自新疆,同样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她们都坚信这会是一趟开拓视野、增长学识的经历。

当被问到有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时,古再力努尔·阿卜来提笑着回答:“珍惜校园时光,相互团结,共同进步,希望自己学业有成后,回家乡贡献力量。”

据了解,响应国家号召,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今年开办内地民族班,招收了20余名新疆学生,以办好“新疆班”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全力以赴协助1200余名新生入学

面对开学,兴奋紧张的不只有新生,由校学生先锋连组成的志愿者随处可见,来自2018级计算机专业的刘同学早上六点半已经就位,他说:“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学弟学妹们,希望可以带给新生最大的帮助关怀。”

“新生入学报到,是一个人一生中的重要阶段。”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星旭告诉记者,面对满怀憧憬的学生与家长,学校提前部署,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协助学生及家长做好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校园时光短暂而珍贵,希望新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据悉,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作为全省首批开学报到的职业院校,本学期新生报名时间为10日、11日两天,预计会迎来12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后,2019级新生将迎来为期15天的军训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