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永远是我们最敬重的科学家”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2019-08-10 08:4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曹雄]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您永远是我们最敬重的科学家”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今天是袁隆平院士90岁(虚岁)生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杂交水稻之父”、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向他送上生日祝福。看望中,黄兰香转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对袁隆平院士的殷殷祝福和亲切问候。

90岁高龄的袁隆平,依然坚持奋斗在世界杂交水稻技术发展和推广的第一线。当黄兰香获悉袁院士在这样的炎炎酷暑仍然坚持下田,被他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一再叮嘱袁院士保重身体,并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袁隆平院士做好服务工作。

交谈中得知,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培育的新组合小面积种植已获得了比两系法品种更高的产量。今年在湖南和福建等不同生态区进行了制种和试种。黄兰香对袁隆平院士翘起大拇指说,“您在杂交水稻研究上所作的突出贡献,不仅为湖南争了光,还为祖国争了光,您永远是我们最敬重的科学家。”

黄兰香表示,要用袁院士这种“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激励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专题:“90后”袁隆平 生日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